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社會

韓一中年男子頻頻虐殺領養犬 網民請願公開其身份信息

2022年02月10日09:05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訊 近日,全羅北道一名41歲的中年男子接連殘忍虐殺領養的13隻貴賓犬一事引發眾怒,韓國網民在青瓦台留言板上請願公開嫌疑人身份信息。

  韓媒《韓民族日報》報道稱,全羅北道警察廳2月7日表示,嫌疑人因共同領養的貴賓犬與其妻子發生矛盾,便將怨恨發泄到貴賓犬身上。目前,韓國警方以違反動物保護法對嫌疑人進行了調查,並將其不拘留移交檢察院。

  根據韓國警方調查,去年3月-10月,嫌疑人領養了21隻貴賓犬,並虐殺其中13隻。警方動員了搜救犬,在嫌疑人居住地和公寓花壇等地找到了貴賓犬尸體。韓國警方表示,嫌疑人承認因家庭不和導致對貴賓犬產生憎惡心理而犯下罪行。

  韓國警方先后兩次申請了拘捕令,但嫌疑人以“作為國有企業職員,不用擔心其逃跑”等理由全部駁回了拘捕令。據悉,嫌疑人已受到單位的罷免處分。

青瓦台國民請願公告欄上發布的相關請願

  去年12月7日,韓國民眾在青瓦台國民請願留言板上請願公開犯罪嫌疑人個人信息。該請願於今年1月6日結束,參與人員達21萬327名,回貼人數超過需要政府公開回應的最低人數(20萬名)。

  對此,韓國農林畜產食品部次官金鐘勛(音)4日回應稱,“公開個人信息以特定暴力犯罪和性暴力犯罪分子為對象,該事件不屬於此類犯罪”,但同時,他表示將持續與高等法院量刑委員會協商,以確保法院判決符合社會對懲戒虐待動物犯罪的期待。(編譯:實習生菅瑋琦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