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祝賀黃大憲奪金,稱“展現短道速滑還得看韓國”

丁潔芸

2022年02月10日10:52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報道】9日,在首都體育館舉行的北京2022年冬奧會短道速滑項目男子1500米決賽中,韓國選手黃大憲奪得冠軍。9日晚,韓國總統文在寅在推特上發文祝賀,恭喜黃大憲為韓國代表團贏下首枚北京冬奧會金牌。

  文在寅發文祝賀截圖

  文在寅在推文中表示,黃大憲以壓倒性的實力,贏得了(北京冬奧會)首枚誰也奪不走的金牌。他稱,這是一次將(男子短道速滑)1000米的“冤屈”一掃而空的壯舉。文在寅還說,非常感謝黃大憲(向世人)展現短道速滑還是得看韓國。文在寅最后表示,這也將給韓國代表團帶來巨大鼓勵,希望選手們享受接下來的比賽。

  韓國媒體隨后也跟進報道文在寅的祝賀↓

  韓聯社:文在寅祝賀黃大憲獲北京(冬奧)首金…“冤屈 一掃而空”

  《東亞日報》:文在寅祝賀黃大憲獲首金 ,“1000米的冤屈一掃而空的壯舉”

  文在寅的推文評論區,也有不少韓國網友留言表示祝賀↓

  “祝賀黃大憲選手!!自豪!黃大憲加油!!大韓民國加油!!文在寅總統一直感謝您”

  “真心祝賀黃大憲選手為大韓民國送上寶貴的第一枚金牌~和我們的總統一起。真是辛苦了!”

  “祝賀黃大憲摘得‘誰也奪不走的第一枚金牌’。深夜好消息,因為總統的祝賀更加閃光和令人心情激動。雖然是艱難時期,但總是祈禱您平安。”

  不過也有英文留言的網友對文在寅的祝賀內容表示懷疑↓

  “問題是,既然你們總統說了,沒人能把這枚金牌從你手中奪走,如此出眾、強勢的評價,那為什麼之前總是玩黑手段呢?不是(沒有)競爭力,而是純粹的壞,對吧?

  近日韓國體育代表團和部分媒體質疑北京冬奧會短道速滑比賽存在“不公正判罰”。中國駐韓國大使館發言人9日就韓方質疑北京冬奧會短道速滑裁判闡明立場稱,冬奧會是競技比賽,專業性和技術性極強,每個項目都有明確的規則、標准和章程。短道速滑是一項危險性較高、容易出現爭議的項目,為最大限度保障參賽運動員安全,提高比賽公平公正性,國際滑聯不斷修改、完善和細化比賽規則。北京冬奧會短道速滑項目就是根據國際滑聯最新修訂規則進行的。本次短道速滑項目英國籍裁判長彼得·沃斯先生曾擔任過包括平昌冬奧會在內的三屆冬奧會短道賽事裁判長,具有權威性。對於韓方有關質疑,國際滑聯日前已發表正式聲明,詳細介紹了評判細則和事實依據。

  值得一提的是,黃大憲本人也承認在1000米比賽中,有“未做到利落的地方”。據韓聯社報道,在獲得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金牌后,黃大憲表示,當天准備了更干淨的制勝策略,即在干淨的比賽選擇最干淨的策略。他還說,如何判罰是裁判的事。“盡管我認為(在1000米比賽上)自己滑得無可挑剔,但一定有我未做到利落的地方,才被判罰”。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