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平昌举办活动声援北京冬奥会

2021年12月28日15:5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12月27日电(记者 田明)肤色不同、语言不同、文化不同,但相同的是赛场上的协作、拼搏和汗水,以及对同样来自亚洲的冬奥举办地北京、平昌的美好祝愿……

  日前,为祝愿2022年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纪念2018年冬奥会在韩国平昌的顺利落幕,一场北京冬奥会声援活动在江原道平昌郡火热拉开帷幕。来自中国、韩国、日本、德国、越南等十余个国家的演艺人员、主持人、前运动员等组成和平队、未来队两支队伍,参与冰球、冰壶、滑雪等项目角逐。

  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在活动致辞中表示,当前,冬奥会各项筹备任务已基本就绪。我相信,北京冬奥会将让奥林匹克点亮青年梦想,让冬季运动融入亿万民众,让奥运盛会惠及发展进步,让世界更加相知相融。

  邢海明表示,2018年平昌冬奥会取得了巨大成功,不仅为北京提供了丰富的办赛借鉴和经验,更谱写了世人瞩目的和平佳话。相信北京冬奥会也将成为一届和平、友好的盛会,推动本地区乃至世界形势进一步向好发展。他希望并相信韩国各界人士会像支持平昌冬奥会那样支持北京冬奥会,助力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活动主办方之一SMONY公司负责人朴柱炫对记者表示,此次活动也为将出征北京冬奥会的韩国体育代表团加油打气。希望活动的召开能够进一步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及和谐共存的发展理念。

  据悉,本次活动由韩国SMONY公司、江原道龙平度假村主办。活动过程将被制作成电视节目,并译制为多国语言,在互联网短视频社交平台TikTok,以及韩国、泰国、越南等国媒体播放,以增进世界各国观众对冰雪运动认知,助力北京冬奥成功举办。

  →→中韩交流相关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