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戴口罩開派對 駐韓美軍疏於防疫遭韓國民眾批評

2022年01月04日10:44  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不戴口罩開派對 駐韓美軍疏於防疫遭韓國民眾批評

  韓國疫情近幾個月來反彈,韓國政府收緊防疫措施,但就在韓國民眾嚴防疫情蔓延之際,駐韓美軍卻被曝在軍營不戴口罩舉辦各種歲末年初傳統節日慶祝活動,引發批評。不少韓國民眾指責駐韓美軍未嚴格遵守防疫措施,導致新增病例激增。

  駐韓美軍去年12月30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當月27日的一周內,467名駐韓美軍相關人員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比此前一周的75例大幅增加,創下駐韓美軍去年11月以來單周新增確診病例數的最高值。

  據駐韓美軍數據,新增的467例病例中,457例來自位於京畿道平澤市的烏山空軍基地和漢弗萊斯軍營,另外10例為境外輸入病例。至此,自韓國暴發疫情以來,駐韓美軍相關人員累計確診病例數已增至2345例。

  漢弗萊斯軍營是美軍在海外最大的基地。2020年12月,漢弗萊斯軍營數十名軍人不戴口罩貼身熱舞,就曾引發批評。近日又有社交媒體視頻顯示,去年12月17日,漢弗萊斯軍營舉辦年底慶祝活動,近400人聚在一起吃喝玩樂,熱舞狂歡,絕大多數人沒有戴口罩,更沒有保持社交距離。

  這段視頻目前已經被刪除,但還是引發了韓國網友批評,一些人指責美軍不重視防疫規定,在韓國疫情嚴峻的背景下不戴口罩、沒有嚴格保持社交距離,導致疫情蔓延。

  去年8月,美軍士兵還曾在烏山空軍基地舉辦舞會,參加者也都沒有戴口罩。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