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反日怒火高漲 徹底清除日本“烙印”【4】

2019年08月28日10:2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不去日本不買日貨!被踢出白名單的韓國,反日怒火高漲

  日韓風波延燒近兩月

  韓國“鬧”情緒 日本抱美國大腿?

  自7月初日本對韓實行出口限制,到8月28日正式將韓國“踢出”貿易白名單,這場貿易風波已持續近兩個月,雙方的對立也延燒到旅游、文化娛樂、軍事等多個領域。看著兩位盟友“掐架”的美國,更“坐不住了”。

  22日,韓國政府經過一番考慮,決定廢除對美日韓三國來說很重要的《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稱,終止協定對美軍構成威脅。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直接致電韓國外長表達不滿,要求韓國盡速與日本緩和緊張關系。

  日韓貿易爭端一時難解,但日美貿易談判卻“急匆匆”取得了進展。8月25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美國總統特朗普就日美貿易談判達成了框架協議,並打算在9月的聯合國會議上簽署協議。

  有報道指出,日本在此前的磋商中,一直要求美國加速談判。日本政府內部也有人擔心,特朗普會“反悔”,隨時推翻協議。

  在美日韓這個三角關系中,特朗普對日美貿易談判的關注明顯多於對日韓爭端的“操心”。面對這場風波,美國對日更傾向“沉默”,對韓隻會表達“失望”,日韓這位共同的盟友似乎總找不好“自己的位置”。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