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反日怒火高漲 徹底清除日本“烙印”【2】

2019年08月28日10:2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不去日本不買日貨!被踢出白名單的韓國,反日怒火高漲

  反日vs親日

  親日書籍大賣 韓國人急了

  就在反日情緒一路高漲之際,韓國國內卻出現了親日的“不和諧”聲音,這些親日思想甚至被視為“毒瘤”。

  7月,前首爾大學經濟系教授李榮薰等6人聯名撰寫的《反日種族主義》出版,書中否認了日軍“慰安婦”及二戰時期朝鮮半島勞工是被強征的,並主張“那些人是自願前往”。

  該書還把韓國仇日情緒蔓延的原因,歸結為韓國民眾長期被“親日是惡、反日是善”的世界觀“洗腦”。這樣的言論震驚了不少韓國人。甚至連一向對日友好的韓國最大保守派政黨,自由韓國黨黨首及旗下議員們,也表示擔憂和譴責。

  但令人驚訝的是,在持續高漲的反日氛圍中,這本書在逆勢走紅,甚至在8月7日至20日期間,成為韓國書店最佳暢銷書,預計已售出10萬冊以上。

  針對這一逆勢暢銷,韓國社會光復協會會長金元雄表示:“在韓國社會,親日思想就像毒瘤一樣肆虐,應盡快制定《禁止稱頌親日法》予以制止。”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