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反日怒火高漲 徹底清除日本“烙印”

2019年08月28日10:2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不去日本不買日貨!被踢出白名單的韓國,反日怒火高漲

  中新網8月28日電(甘甜 孔慶玲) 8月28日,日本把韓國移出出口白名單的修正案終於生效,韓國被日本正式踢出了“首選貿易伙伴群”,日韓緊張關系或再次“劍拔弩張”。

  面對日本近期接連放出的“狠招”,韓國民眾怒火中燒,反日情緒可謂一路高漲。

  不去日本,不買日貨……近兩個月來,日韓貿易摩擦已延燒至多個領域,很多韓國人亮出了鮮明態度。面對親日派書籍的“逆襲”,韓國人更是急了。

  不去日本,不買日貨!

  韓國反日怒火一路高漲

  “不去(日本),不買(日貨)。”近期,在反對日本政府的多次集會上,大批韓國民眾穿著印有抵制日貨運動口號的襯衫表示抗議。

  這場全民抵制日貨運動,已延燒至超市、服裝、旅游等多個行業。高漲的反日情緒,甚至還引發安全方面的擔憂。

  據韓國媒體最新報道,曾穩居進口額首位的日本啤酒銷量急劇下滑,如今跌至第三位。此前在韓暢銷的日本服裝品牌優衣庫也遭到抵制。

  旅游業更是反日“重災區”。韓國全羅南道谷城郡7月就曾推出“取消赴日旅行換大米”的活動。輿論調查公司“Realmeter”的最新調查結果顯示,82%的受訪者不考慮在2019年去日本旅游。

  此外,韓國就業門戶網站career最新調查顯示,七成受訪者認為反日情緒對日本企業就業產生了“負面影響”,不少人因此放棄了去日本企業的就業准備。

  韓國益山寶石博物館更是因一幅名為《日本女人》的作品,而取消了整個畫作展覽。這幅畫描繪了一名身著和服的女子。博物館擔心,反日情緒已經達到極點,繼續展覽可能會引發意想不到的不幸事件。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