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反日怒火高漲 徹底清除日本“烙印”【3】

2019年08月28日10:2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不去日本不買日貨!被踢出白名單的韓國,反日怒火高漲

  徹底清除日本“烙印”

  貨幣、校歌沾上親日派? 快換掉!

  為了徹底清除韓國社會殘留的日本“烙印”,8月19日,韓國京畿道政府決定,棄用目前的“京畿道道歌”,並向社會公開征集新的道歌,因為目前傳唱的歌曲是一名親日派作曲家創作的。

  全羅北道教育廳也表示,轄內10所學校決定,在2019年換掉校歌,而15所學校則計劃於2020年換新校歌。首爾九老中學也決定換掉由親日派作曲家所創的校歌。

  不僅如此,韓國人還盯上了有親日“烙印”的韓國貨幣。

  韓國《中央日報》報道說,目前在韓國流通的5萬韓元和1萬韓元面值貨幣上刻印的人物,分別出自韓國已故畫家金殷鎬和金基昶之手,而他們都是“親日反民族行為者”目錄上的親日派畫家。

  獲悉“真相”的韓國民眾紛紛在青瓦台網站請願,要求政府盡快換掉貨幣上的偉人像。一些網友甚至還上傳了虛擬的10萬韓元面值貨幣,上面印有安重根等抗日烈士的畫像,強調“韓國貨幣上應該多印抗日烈士畫像”。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