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連世界】外國人坐地鐵時都在做些什麼?

韓國:坐地鐵時能上網 過半數人會聽歌【3】

2019年05月15日10:24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倫敦地鐵:有人讀書、聽歌 有人工作

白天行

倫敦地鐵部分線路有地面行駛的路段,乘客會抓緊時間使用手機上網。白天行攝

  倫敦地鐵始建於1863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地下鐵路網絡。全程覆蓋402公裡,共有11條線路,270個車站。倫敦每天有多達500萬人次使用地鐵。在高峰時段,會有超過543列火車在倫敦同時運行。

  倫敦地鐵自2012年以來開通了網絡服務,但與其他國家城市地鐵不同,乘客隻能在地鐵停站時聯網。如果你打算發送一封重要郵件,那麼必須在地鐵離站之前趕緊點擊發送鍵,不然隻能等待幾分鐘后到站。

  一項研究表明,英國職工利用他們的通勤工具提高工作效率。自2008年以來,在上下班途中工作的英國人數量有所增加。一項針對兩千多名英國職工的調查中,在上下班途中工作的人數從2008年的4.8%上升到2013年的7.5%。18%的英國職工認為,在需要時,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使他們在上班途中更容易工作,但9.2%的人表示新技術增加了他們在上下班途中完成工作的壓力。

  聽音樂(15.2%)是迄今為止最受歡迎的通勤娛樂,同時還包括閱讀報紙、雜志或書籍(14.5%)。隻有5.7%的上班族通過智能手機、平板電腦或電子閱讀器來讀報紙、雜志或書籍。

  經過記者觀察,乘客們在地鐵上看書、聽歌、玩游戲、看劇、化妝、睡覺的都有。溫蒂·洛克希對記者表示,她住在倫敦東邊,每天到倫敦西部上班需要45分鐘。一般會在地鐵上看書、聽音樂和化妝,有時也會看資料學習、畫畫等,偶爾觀察地鐵上有趣的人。她說,自己從來不會在地鐵上玩游戲,長時間的通勤是她的學習時間。

  在英國,許多通勤者的低素質行為常常遭到其他乘客的投訴,包括吃味道很重的食物、大聲說話、腳放在對面座位上,甚至涂指甲油或剪指甲。近些年在通勤路上化妝的女性逐漸多了起來,這對一些希望盡可能爭取多一點睡眠時間的人來說,已經成為一種常態,而這一現象也會被投訴。一位匿名女士表示,她在30分鐘的車程中看到了一個人完全的改頭換面。61歲的邁克表示他坐地鐵時不得已忍受身旁的人扑粉及香水味。

  倫敦人除了汽車、地鐵等方式出行,選擇乘坐火車來上班的人也不少。英國的鐵路雖然不時會晚點甚至取消,但多條線路直達市中心。許多通勤者生活在大倫敦之外,每天乘坐一個小時甚至更久的火車來倫敦上班,對於喜歡悠閑鄉村生活的通勤者也是不錯的選擇。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