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黃金周去哪玩?韓國釜山中國四川上榜“亞洲十大最佳旅行地”

2018年09月11日10:02  來源:羊城晚報
 

原標題:2018亞洲十大最佳旅行地搶先看

  剛剛過去的暑假期間,權威旅行指南雜志《孤獨星球》精心挑選了10個亞洲最佳旅行地,其中不乏冷門旅游城市和神秘的文明古國,也有早已深受世界各地游客喜愛的地方。我國的四川省榜上有名,而其他9個亞洲最佳旅行地分別是韓國釜山、烏茲別克斯坦、 越南胡志明市、印度西高止山脈、日本長崎、泰國清邁、尼泊爾藍毗尼、斯裡蘭卡阿魯加姆灣、印尼科莫多國家公園。

  即將到來的中國國慶黃金周,計劃將哪個亞洲最佳旅行地納入到旅行計劃之中?

  推薦1: 韓國釜山

  上榜理由:海濱度假勝地、豐富多彩的文藝活動

  韓國釜山是距離首爾約2.5小時車程韓國第二大城市,但相對於首爾當然名氣小不少。作為一個海濱城市,釜山是以美味海鮮和風景如畫的海灘著稱的旅游勝地。《孤獨星球》此次釜山列為2018亞洲最佳旅行地的第一位,榮獲“2018東亞文化之都”稱號匯集了豐富多彩的活動。

  不可錯過:

  釜山靠海,春秋兩季最清爽,是旅游的最佳季節。對於到釜山的游客來說,山寺、溫泉、魚市都是不可錯過的體驗。梵魚寺位於釜山的名山金井山麓,是感受山寺風景、遠離市井喧囂、給心靈片刻寧靜的好去處,寺內有著很多的重要歷史文化遺產。海東龍宮寺是位於海邊的寺廟,依山傍海,108階和日出岩是代表景致。釜山有大量酒店提供日式傳統溫泉,讓客人在地熱水療中放鬆身心﹔釜山也有不少比較有名的汗蒸房,是消除疲勞,享受生活的好去處。

  位於海邊的札嘎其市場是韓國大的水產市場,有物美價廉且新鮮的海鮮,可以吃到現做現賣的生魚片。海雲台海水浴場則以其廣闊的沙灘和美麗的海岸線而聞名,加之水深較淺且清涼,是釜山具有代表性的觀光地,也是韓國有名的海灘。南浦洞街上影院密布,每年10月釜山國際電影節時,游客還可參加多種慶祝活動。甘川文化村是坐落在山上的城鎮,鮮艷色彩的屋頂與層層堆棧的方塊屋,有著“釜山的聖托裡尼”之稱。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