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黃金周去哪玩?韓國釜山中國四川上榜“亞洲十大最佳旅行地”【2】

2018年09月11日10:02  來源:羊城晚報
 

  推薦2:烏茲別克斯坦

  上榜理由:馬賽克鑲嵌的清真寺和絲綢之路的傳說

  烏茲別克斯坦入選理由是馬賽克鑲嵌的清真寺和絲綢之路的傳說。這裡是著名的“絲綢之路”古國,歷史上與中國通過“絲綢之路”有著悠久的聯系。

  不可錯過:

  夏秋季節是烏茲別克斯坦最佳旅游時間。烏茲別克斯坦境內現存多處十五、十六世紀的宗教建筑和陵墓,其中巴拉克汗馬德拉斯神學院、伊斯麥布卡利清真寺和古陵墓等古建筑可讓人一窺當年中亞古帝國的遺跡。首都塔什干是中亞地區第一大城市和重要的經濟和文化中心,是古代東西方貿易的重要中心和交通要沖,著名的“絲綢之路”便經過這裡,我國古代的張騫、法顯、玄奘都曾留下過足跡。第二大城撒馬爾罕,為古代索格德、帖木兒帝國的古都,附近有建於14至17世紀的清真寺、陵墓等許多歷史古跡,撒馬爾罕古城整體被評定為世界文化遺產。城市中保存了大量帖木兒時期的宗教、文化建筑和格局較為完好的低層傳統住宅區。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