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黃金周去哪玩?韓國釜山中國四川上榜“亞洲十大最佳旅行地”【7】

2018年09月11日10:02  來源:羊城晚報
 

  推薦7:尼泊爾藍毗尼

  上榜理由:安寧平和的佛教聖地

  對位於尼泊爾南部特萊平原的藍毗尼,一般人大多感到陌生,熟悉佛教歷史的人才會知道這裡是佛教創始人釋迦牟尼的誕生地。如今,這裡雖然發展迅速,安寧平和的氛圍仍然是最吸引人的地方。

  不可錯過:

  這裡是世界各地佛教徒朝拜之地,有一棵釋迦牟尼親手種下的菩提樹,2500多年至今前來朝拜瞻仰者從未中斷。藍毗尼花園面積8平方公裡,是佛教徒們為紀念這處佛祖誕生的花園,稱之為聖園,修建起許多寺院、廟和佛塔。在聖園周圍,有各國援建的寺廟。在世界和平塔周邊濕地,還有昂首闊步的丹頂鶴。可以作証當地變化日新月異,正在施工建設的新國際機場,今后將為進入尼泊爾的人們提供一條安全的新線路。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