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黃金周去哪玩?韓國釜山中國四川上榜“亞洲十大最佳旅行地”【4】

2018年09月11日10:02  來源:羊城晚報
 

  推薦4:印度西高止山脈

  上榜理由:生物多樣性

  位於印度南部的西高止山脈,比喜馬拉雅山脈更古老,氣候與西姆拉和大吉嶺相似,還有著獨具魅力的叢林。這片橫貫印度多個邦的崎嶇山脈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全球最佳生物多樣性區域之一,為包括野象、老虎和尼拉庫林吉花等各種生物提供庇護,是世界自然遺產。

  不可錯過:

  它是世界公認的八大 “最熱門生物多樣性熱點”之一。遺址內的森林,包括一些全球各地的非赤道熱帶常綠林的優秀代表,是至少325種全球瀕危植物、動物、鳥類、兩棲動物、爬行動物和魚類的家園。正如《孤獨星球》所言,2018年10月,最讓人期待的、每隔12年盛開一次的尼拉庫林吉花將再次為群山披上紫色的盛裝。此時前去,你還能找到咖啡、茶葉和香料種植園,復古迷人的殖民哨站,雷鳴般的瀑布,甚至蒸汽驅動的山區火車,而且不會見到北部高地人頭攢動的景象。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