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黃金周去哪玩?韓國釜山中國四川上榜“亞洲十大最佳旅行地”【6】

2018年09月11日10:02  來源:羊城晚報
 

  推薦6:泰國清邁

  上榜理由:滄桑感和青春氣息交融

  泰國北部的清邁,作為泰國長久以來最受歡迎的旅游地之一,是蘭納王國的故都。雖然這座城市散發出一種滄桑感,但富有創造力的年輕人已經成為主力,給古老的小巷帶來青春的躁動。

  不可錯過:

  11月至次年2月是去清邁游玩最佳時間。作為一座古城,這裡有數不勝數的寺廟和歷經風雨的高大城牆,仿佛是從史籍中走出來的。但清邁也是座充滿“喜和樂”的小城,庄嚴的金色佛塔旁邊既有以拉花技藝聞名的咖啡館,擅長實驗創意菜的牆繪餐廳,也有剛剛開幕的MAIIAM現代美術館。

  去清邁就要體驗當地人不在咖啡館、就在去咖啡館的路上的愜意﹔不管是寧曼路,還是某個不為人知的小巷,總有一家文藝咖啡館、藝術餐廳、清新民宿打動游客的心。而著名的清邁夜市,閑逛之間,手工藝品物美價廉,還有著地道美食。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