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越号”沉船事故九周年,韩国各地举行纪念仪式

2023年04月17日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6日,纪念“世越号”客轮沉船事故九周年的仪式和活动在韩国各地举行。

       有大约100人参加了在木浦港举行的追悼会,活动现场放置着“世越号”客轮生锈的残骸。当天下午4点16分,纪念警报声响起,以纪念九年前的这一天遭遇海难的遇难者。

       木浦惠仁女子高中的一名高年级学生在活动中发言称:“为了防止这种痛苦再次发生,让我们互相保护,彼此相爱,怀念逝去的灵魂。只有这样,受害者的牺牲才不会变得毫无意义。”

       安山市花郎公园也举行了悼念仪式,约有2000名政府官员、遇难者家属和市民参加。韩国海洋水产部长官赵承焕和安山市市长李民根也出席了仪式。

       在长约一分钟的纪念日鸣笛和默哀后,赵承焕等官员发表了讲话。赵承焕承诺道,将尽最大努力“修复‘世越号’事故所留下的痛苦伤疤,让国家更安全”。

       另一场纪念活动在仁川家族公园举行,约200人参加。仁川市市长刘正福和其他市政府官员出席了仪式。

       据称,“世越号”沉船事故是韩国最严重的海上灾难之一。2014年4月16日,“世越号”客轮在路过全罗南道珍岛郡附近海域时忽然发生严重倾斜,并最终沉没。

       此次事故导致304人遇难,其中包括261名京畿道安山市檀园高中的高二学生和教师,他们当时正搭乘该船前往济州岛进行修学旅行。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吴三叶、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