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社会

山火已造成17死亡 韩国宣布江陵市为特别灾难地区

2023年04月14日09:08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12日上午,韩国总统尹锡悦宣布11日发生大型山火的江陵市为特别灾难地区。截至目前,山火已造成17人死亡,导致70多栋民宿和住宅损毁。

  韩国东海岸江陵市的一处民宿聚集地是山火中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12日上午,韩国指定江陵市为特别灾难地区,表示将尽全力支援灾后重建工作。从断壁残垣间可以看到,屋内的家电和家具已被烧得焦黑。在11日持续8个小时的大火中,仅这一带就有10多栋民宿被毁,不少店主眼睁睁看着自己经营多年的店铺化为灰烬。即便是没有受到山火威胁的民宿,店主们也都皱紧眉头,他们表示,一些顾客已经因为担心安全而取消了预约。

  作为著名的旅游城市,江陵市民宿的周围还有大量的餐厅和咖啡店,随着游客们因山火而撤离,这些商家的生意也同样受到影响。在起火点附近的镜浦景区,九成以上的餐厅昨晚都已经临时关门。

  不仅如此,山火还导致江陵市局部地区停水停电,给民众的日常生活带来很多不便。从11日起,当地的部分中小学还因山火和强风缩短了上课时间,原定于12日在江陵综合运动场举行的足球比赛也被延期。可以说山火给江陵市民在生活上、特别是在心理上造成的阴影,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据韩国气象部门预测,12日内东海岸仍有强风天气。为了防止余火复燃,山火现场的灭火装备和消防员并没有完全撤离,11日连夜进行扑灭残火的工作。进入今年以来,由于降水量偏少、强风天气偏多,韩国全国范围内的山火都大幅增加。舆论认为,这次山火再次敲响了警钟,应该彻底地制定预防对策,构建完备的灭火系统来对应随时可能发生的山火灾害。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