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时政

韩媒:韩总统室认为美“窃听风波”基本告一段落,似乎不考虑让美道歉

2023年04月13日08:3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王沅】美国“泄密门”曝出的韩国政府疑似遭美情报机构监听一事,持续在韩引发争议。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办公室12日就此事作出最新回应,认为美国“窃听风波”基本告一段落,似乎不考虑要求美国政府就有关问题向韩方正式道歉。

韩国总统尹锡悦。资料图

  报道称,韩国总统室有关人士12日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美国防长先提议与韩方通话,态度积极,双方还一致认为被媒体曝光的文件中多数是伪造文件,总统室认为这场风波暂告一段落。

  韩联社称,《纽约时报》等美国主流媒体日前报道称,美国情报机构窃听、监听同盟国家,相关文件被泄露。消息曝光后,多数观点认为这将冲击韩美外交关系。尤其是今年是韩美结盟70周年,以此为契机韩美将于本月26日举行首脑会谈,因此有人担忧该事件或损害两国互信。但韩国、法国、以色列等当事国均提出相关文件内容与事实不符,总统室似乎认为舆论形势出现较大变化。美国政府方面似乎也希望通过与同盟伙伴国家的紧密沟通与合作试图平息此场风波。

  报道还称,韩总统尹锡悦当天向韩国新任驻美大使赵贤东授予国书并嘱咐其为访美事宜做好万全准备。韩总统室高官表示,韩美对口官员保持随时沟通,总统访美和韩美首脑会谈将顺利进行。

  “泄露的五角大楼机密文件暴露了美国同时对对手和盟友进行间谍活动”,当地时间4月8日,美国《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等主流媒体纷纷在网站头条报道五角大楼机密文件和情报被泄露到网上的消息。据称这批泄露的机密文件足有100多份,主要是关于俄乌冲突的情报,还有涉及美国对中东、朝鲜半岛、印太国家和地区等的情报和文件。此次机密文件的泄露规模,以及文件本身足以造成巨大破坏的敏感性,让世界震惊。让美国最担心的是,这些泄露的机密文件可能引发盟友对美国的信任危机。

  据媒体报道,10日,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曾敦促尹锡悦政府果断应对外媒报道的美国情报部门监听韩国政府一事,立刻向美国政府提出强烈抗议,并追查真相。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