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国土交通部称,韩中航班将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2023年03月03日15:1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王沅】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土交通部3月3日表示,已与中国政府就将两国航班恢复到疫情前水平达成一致。

  报道称,据此协议,两国航空公司得以从当天起将按照每国每周608班次的往常航班额度执飞。由于中国山东省和海南省属于航空自由化区域,各家航空公司只要有机场时隙,即可自主增飞航班。

  报道称,各家航司将根据旅客出行需求和机场条件,在月内将航班量增至每周200班以上,并分阶段恢复航班。预计本月将增飞仁川至北京、仁川至上海、仁川至青岛、仁川至延吉等航班。

仁川机场 资料图 图源:韩媒

  报道还称,韩国政府已经于上月28日解除将仁川机场定为来自中国航班唯一入境机场的措施,韩国地方机场也将陆续恢复往返中国的国际航班。釜山航空已于3月1日复飞釜山至延吉航班,真航空、德威航空将从16日起分别复飞济州至西安、大邱至延吉航班。

  据媒体此前报道,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发布消息称,2月27日自华入境人员无人确诊感染,这是从1月2日起韩国政府对自华入境人员实施落地检以来,落地检阳性率第五次为零。因自华入韩的短期居留外籍人员新冠阳性率持续下降,韩国政府决定从3月1日起解除针对自华入境人员的新冠落地检义务,以及自华航班统一降落仁川国际机场的限制措施。但自中国入境人员出行前仍要接受核酸检测,这一要求将持续至3月10日。

  →→中韩交流相关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