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市建设“森林体验教育中心” 助力碳中和

2023年03月01日09:2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森林体验教育中心”示意图

  人民网3月1日电 据釜山市方面消息,釜山市计划建设“森林体验教育中心”,助力实现碳中和目标。

  据了解,该中心选址于釜山市沙上区沙上公园,投资总额达13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877万元),预计将于2026年前完工。

  “森林体验教育中心”内部将设置森林体验展示馆、木艺游乐室、幼儿森林学习室、定制木工体验馆、森林书吧等空间。同时,釜山市还将追加投资25亿韩元,在该中心的外部建设五感体验园、森林游乐场、林中教室、野外木工体验区、丛林探秘路等,利用树木、泥土、石头等自然材料,打造多种娱乐体验空间,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项目。

  此外,为专业且规范地开展森林体验、木工制作等活动,釜山市还将为“森林体验教育中心”配备森林讲解员、幼儿森林导师、木艺教学专家等工作人员。同时,釜山市计划与幼儿园、学校等有关方面展开合作,为市民提供可持续利用的体验空间。

  据介绍,“森林体验教育中心”将由木制建筑组成,而木材是天然的储碳材料和环保资源。釜山市市长朴亨埈表示,期待“森林体验教育中心”能够助力2050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让儿童了解森林对人类的重要性,理解碳中和的意义与价值。(金志贤 王闰)

  →→更多地方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