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前法务部部长曹国一审被判2年 其妻加刑1年

2023年02月03日17:35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2月3日电 据韩媒《京乡新闻》3日报道,韩国前法务部部长曹国因涉嫌子女升学舞弊、阻碍青瓦台独立监察组调查等嫌疑,一审被判有期徒刑2年。

当地时间2月3日下午,在首尔瑞草区首尔中央地方法院,韩国前法务部部长曹国出席一审法庭。图源:韩联社

  报道称,当地时间2月3日下午,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对曹国作出一审宣判,以涉嫌妨碍业务、违反《禁止不正当请托法》、滥用职权、妨碍权利行使等多项罪名,判处其有期徒刑2年。

  韩国一审法院表示,鉴于被告人曹国毁灭证据、潜逃可能性较小,故对其作出非当庭拘留决定。

  根据一审判决结果,曹国利用职权帮助子女考大学嫌疑的大部分被认定有罪;其以女儿奖学金的名义收受金钱的行为被认定违反韩国《禁止不正当请托法》;其涉嫌阻碍青瓦台特别监察组对前釜山市经济副市长柳在洙监察的指控也成立。

  据韩联社报道,曹国的配偶、前东洋大学教授郑庆心作为子女入学舞弊案的共犯,当天被判加刑1年。此前,她因涉嫌伪造子女入学材料和运作私募基金等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编译:申玉环 审校: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