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新一代运载火箭发动机试验失败引发火灾

2023年02月02日09:46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22年6月21日,在韩国全罗南道高兴郡,韩国首个自主研发的运载火箭“世界号”发射升空。 韩国航空航天研究院供图

  人民网2月2日电 据韩媒《京乡新闻》报道,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2月1日表示,当地时间1月31日下午3时25分许,在韩国罗老宇航中心,新一代运载火箭发动机试验失败引发火灾,中心驻防消防队伍用时1小时10分钟将火势扑灭。此次事故造成试验设备烧毁,预计需要花费几个月才能完全修复,幸而未造成人员伤亡。

  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表示,火灾是在新一代运载火箭上端发动机的零部件“10吨级涡轮泵”相关试验过程中发生的。10吨级涡轮泵的作用是为新一代运载火箭发动机提供燃料。试验开始42秒后发生了此次事故,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强调,此次事故与此前计划最早于今年5月实施的“世界号”第三次发射无关。

  据悉,从今年到2032年,韩国在新一代运载火箭上的投资费用将达到2.0132万亿韩元。新一代运载火箭计划用于将宇宙飞船发射到地球轨道外,其推力将达到500吨,超过“世界号”运载火箭。韩国计划2032年利用新一代运载火箭发射登月飞船。(编译:申玉环 审校:吴三叶)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