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特别贵!韩国供暖费暴涨近4成

2023年02月01日11:21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2月1日电 据韩媒报道,近期伴随着全国大范围降温,取暖费价格大幅上涨成为韩国全民热议话题。据了解,去年韩国城市煤气费四次上调,同比增长38.5%,大型公寓社区的供暖费也上涨了37.8%。

去年12月,韩国一户人家的供暖费高达约58万韩元(约合人民币3000多元)。图源:韩联社

  《韩民族日报》报道称,2022年初,随着能源费用增加,天然气价格暴涨,世界各国很早就进入了“勒紧裤腰带”以期安全度过“能源寒冬”的阶段。德国和丹麦规定公共建筑供暖后室温不得超过19摄氏度,日本从去年12月开始要求家庭和企业节约用电。另外,部分国家采取直接补贴的方法。日本向家庭支援部分电费和煤气费;德国决定投入90亿欧元,由政府代替缴纳2022年12月的部分天然气费用。

  据报道,早先曾有预测称今冬能源价格将上涨,但韩国政府并未就此预先制定应对政策。韩国“能源正义行动”组织代表李宪锡(音)表示,政府应该提早制定应对能源危机的政策,以避免像这次一样,因为缺乏应对政策,最终加重了民众负担。“政府不仅需要支援低收入阶层和普通百姓,而且需要采取包括加装隔热层在内的住宅改造、能源价格制度整改等综合措施,然而政府这次却以国有天然气公司陷入大规模赤字为由坐以待毙。”

  为减轻民众负担,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2月1日表示,将为168.7万户弱势家庭发放4个月(2022年12月-2023年3月)的供暖补贴,最高为52.9万韩元。对此,有不少网民表示,补贴范围太小,应该不涨价或者降价才是真正为民减负。(编译:申玉环 实习生张傲然 审校: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