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加大多子女家庭税收优待 明年起免征车辆购置税

2022年12月29日16:42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12月29日电 据韩媒报道,从2023年1月1日起,韩国将加大针对多子女家庭的税收优待。韩国将对养育3名未成年子女及以上家庭免征最高3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65万元)的车辆购置税,高考报名费和高校自主招生考试费也将纳入教育费专项附加扣除范围。

图源:韩联社

  据韩媒《京乡新闻》报道,韩国企划财政部28日透露,国会日前通过了包含上述内容的《个别消费税法》和《所得税法》部分条款修订方案。

  另外,韩国政府将从明年起,将低收入家庭的子女奖励金由70万韩元上调至80万韩元。即,对年收入未满2100万韩元的单职工家庭,以及年收入在2500万韩元以下的双职工家庭,政府将为其每名未成年子女提供80万韩元的奖励金。(编译:申玉环 审校: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