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国首现奥密克戎新变异株BA.2.75确诊病例

2022年07月15日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疾病管理厅14日称,居住在仁川市的一名60多岁男性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新变异株BA.2.75。这是韩国境内出现的首例BA.2.75确诊病例。

  报道称,该病例8日出现疑似症状后,11日被确诊。后经检测后,确认了感染的是BA.2.75。

  据介绍,该病例在可能感染病毒的期间无境外旅行史。有观点认为,该病毒可能已在社区扩散。

  目前该病例正居家接受治疗,接触人员中尚未出现新的确诊病例。韩国防疫部门正在对其移动路径进行流调。

  报道指出,BA.2.75与BA.2相比,能更快与细胞结合,且逃逸疫苗和抗体的能力更强。此外,该变异株的传染性和免疫逃逸能力高于当前在韩国流行的优势毒株BA.5。

  目前,美国、德国、澳大利亚、日本、新西兰、加拿大等多国已经出现感染此变异株的病例。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