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市就申办2030年世界博览会举行外媒座谈会

2022年06月09日16:41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当地时间6月9日,釜山市就申办2030年世界博览会举办外媒座谈会。人民网 裴埈基摄

  人民网釜山6月9日电 当地时间6月9日,釜山市联合釜山2030年世界博览会申办委员会(以下简称:釜山世博会申办委)在韩国新闻中心举办外媒座谈会,介绍申办世界博览会的筹备情况和未来计划。

  会上,釜山世博会申办委秘书长朴政昱介绍了申办世博会推进现状及未来计划、釜山及釜山博览会准备情况等内容,并接受记者提问。朴政昱表示,愿与外媒常保持沟通,努力开展国际合作,大力宣传釜山世界博览会的申办情况。

  去年6月,韩国向国际博览会联盟提交了主题为“世界共同转型,驶向美好未来”的釜山2030年世界博览会申办申请,并启动相关宣传活动。

  座谈会上,釜山世博会申办委表示,已针对气候变化、数字化转换、国家及阶层间的两极化问题等全球所面临的重要议题提出解决方案,相信可以凝聚全球共识,成功获取世博会的举办资格。

  此外,釜山市相关人士表示,釜山是一座从战争废墟中重生、引领韩国经济增长的龙头城市,曾经成功举办亚运会、APEC峰会等国际活动。作为当前的韩流传播中心,釜山市具有足够的能力举办世界博览会。(文:裴埈基 译:实习生厉朝阳)

  →→更多地方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