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大邱一建筑失火七人死亡 系嫌疑人不满庭审败诉纵火

刘旭 刘婧妮

2022年06月10日0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首尔6月9日电 (刘旭 刘婧妮) 当地时间9日10时55分,韩国大邱市寿城区泛鱼洞一栋律所聚集的大楼发生火灾,至少造成7人死亡,其中1人为犯罪嫌疑人,1人为律师,5人为职工,另有近50人被烧伤或吸入浓烟。

  据悉,该大楼毗邻大邱地方法院,为地下两层、地上五层的七层建筑。当地消防部门所接火警电话称,事发当时,地上二楼有爆炸声传出,且冒着黑烟。消防部门在抵达现场20多分钟后将火扑灭。

  经相关部门调查,7名死者皆来自着火的二楼办公室,其中1名为纵火嫌疑人,1名为律师。据《东亚日报》消息,嫌疑人曾因投资资金提起诉讼,败诉后对对方律师怀恨在心,后于9日上午10时53分携带白布覆盖不明物体进入大楼。由于嫌疑人在进入律师事务所23秒后,该办公室立马出现了火花,警方怀疑嫌疑人手持物体可能为易燃材料。此外,相关律师当日因出差并未在律所工作,而其同事不幸遇难。

  大韩律师协会对纵火案表示谴责,并发表声明称,律师献身于人民,履行作为法律界三大支柱之一的职责,并推动以法治为基础的韩国司法系统正常运作。大邱律师事务所纵火案让人感到遗憾的同时,也令人寒心。因为这不仅仅是针对个别律师的罪行,更是严重威胁到韩国司法系统和法治的暴行。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