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光州一建筑拆除过程中倒塌 砸中公交车致9人死亡

2021年06月11日13:5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6月11日电(杨帆) 当地时间6月9日下午4点22分,韩国光州一栋5层建筑在拆除过程中突然倒塌,坍塌物瞬间砸向路旁一辆载有乘客的公交车,导致9人死亡,8人重伤。据悉,事发时建筑物内共有8名工作人员正在用挖掘机进行拆除作业,他们察觉异常后及时逃离了现场,目前暂未发现施工人员和行人伤亡。

  据悉,救援人员在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展开救援。被砸公交车的后半部分完全被掩埋,坐在后排的9名乘客遇难,前排的8名乘客重伤。监控画面显示,坍塌物砸向公交车时,建筑物前方的一颗树起到了缓冲作用,公交车前半部分相对来说受到的冲击更小,因此8名乘客得以生还。

事故现场 图源:韩联社

  据韩媒报道,负责该项目的施工单位是现代产业开发集团。5月25日,该集团向政府提交的拆除计划书获得批复,准备拆除开发区内的十栋建筑,其中包括发生倒塌事故的5层建筑。有专家通过现场录像判断,被拆建筑整体向一侧倒塌,有可能是因为施工单位违反拆除计划书的规定,从建筑物下方开始拆除作业导致的。就像在砍树时,如果从树木下方开始砍,整颗树很容易倒向一个方向。也有另一种推断是,在拆除作业过程中为了防尘,施工单位大量洒水,导致砂石变湿,建筑结构不稳,最终比预想中更快倒塌。

  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韩国警方已经控制了相关单位的4名人员。总统文在寅听取事故报告后,向受害者家属表达深切慰问,并要求彻查真相,追究责任。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