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食品与流通产业跨境合作中韩示范区专场推介会顺利举办

2022年06月09日18:05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专场推介会”顺利举行。主办方供图
“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专场推介会”顺利举行。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首尔6月9日电(曹翔宇) 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为大力促进中韩两国企业在食品及流通流域的合作、为企业搭建跨境双循环交流平台,“2022中韩食品与流通产业跨境合作交流会”系列活动6月8日在首尔以“线下+线上”形式举办。当日,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韩国国际展览中心联合主办的“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专场推介会”顺利举行。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经商处公参谷金生、大韩贸易振兴公社中国本部长洪彰杓、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李勇、韩国国际展览中心副社长朴锺根、吉林省商务厅副局长迟闯、韩国中国商会会长尹为宇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谷金生表示,中方愿与韩方携手,进一步夯实合作基础,充分利用中韩FTA、RCEP等制度安排,强化产业链、供应链合作,推动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洪彰杓说,在疫情下,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与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努力携手为两国企业献上专业化的投资促进跨境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合作、共赢。

       迟闯表示,希望未来有更多韩国企业走进吉林,走进示范区,携手合作、互惠共赢。

       李勇指出,中韩经贸关系密切,互为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维护好共同的食品与流通产业链供应链,关乎两国经济发展和国计民生。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作为中国国家级投资促进机构,长期以来十分重视对韩工作,为促进两国经贸合作交流不懈努力。

       尹为宇表示,“民以食为天、流通促发展”,韩国中国商会将与大家一道努力,把握正确方向,开创两国经贸等领域发展更大基于的新30年。

       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徐勇向与会嘉宾介绍了示范区配套服务、政策扶持、人才培养、产业链一体化等详细情况。与会嘉宾围绕后疫情时期如何共同促进食品与流通等多产业融合发展,进行多维度务实交流洽谈,共同拓展共赢商机,探索跨境双循环经贸合作新方式方法。

      此外,当日的交流会上,中国预制菜产业联盟与韩国食品企业圃美多就预制菜加盟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中韩交流相关新闻

(责编:吴三叶、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