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私宅频遭抗议,当地村民不堪其扰

2022年05月26日09:40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刘海生】文在寅卸任韩国总统后,居住在庆尚南道梁山市平山村,虽然平时罕有外出,但其私宅仍成为部分保守势力的抗议聚集地,当地居民不堪其扰。

  韩联社25日报道称,此前在文在寅私宅门口不分昼夜举行集会的抗议者及网络主播有所减少,但小规模示威活动仍络绎不绝。就在25日,还有一个社会团体在距离文私宅仅100米的地方示威,当时还动用了车辆和大喇叭。据悉,该团体中一名成员自文卸任返回私宅后,就在平山村附近搭起帐篷居住,并采取唱歌、高声喊叫等方式示威。当地村民实在忍受不住,于24日晚找到此人,希望不要再扰民,这也是村民们首次集体抗议。

  当地村民表示,大家对噪音的忍耐已经达到极限,从大清早就听到抗议者播放的歌曲,白天更是持续不断,大家承受的压力越来越大。抗议者噪音之大,甚至邻村都能听到。目前已经有10名70岁以上老人送医,医生开出的诊断书显示,很多老人都是因为噪音导致压力过大,才出现幻听、食欲不振、失眠等症状。另有村民表示,由于示威者乱挂抗议横幅、满口脏话,吓走了许多带孩子前往平山村的游客。不少人表示,原本自己是支持保守势力的,但现在已经开始转向。

  韩国《每日经济》称,共同民主党10名国会议员已经在本月16日发起法律修正案,禁止在卸任总统私宅周边100米范围内进行游行和示威。该党国会议员郑清来谴责说,示威者的举动让当地居民受到极大损害。

  目前,韩国法律禁止在总统官邸、总理官邸和外交机构等地周边集会、示威,但卸任总统私宅不在此范围,因此警方难以依法处置现场示威者。郑清来表示,法律修正案将卸任总统私宅也纳入禁止近距离示威的范畴,有望预防附近居民受害。本月15日,文在寅通过社交媒体表示,各种扩音器噪音和叫骂等“反智行为”破坏了小村庄的宁静和自由,向平山村民表示歉意。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