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最后一条"狗肉街"迎来旺季 动保人士愤怒抗议:关了!

2020年07月07日09:27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韩国最后一条"狗肉街"迎来旺季 动保人士愤怒抗议:关了!

  韩国动保人士摆出小狗玩偶,要求关停七星市场狗肉店。(纽西斯通讯社)

  海外网7月6日电 韩国有三伏天喝狗肉汤的习俗,不过,这个曾经被视为滋补身体的饮食传统,如今正承受来自国内和国际越来越多的压力。7月6日上午,随着三伏天的临近,20多名韩国动保人士聚集在大邱市政府前,召开记者会,要求关停七星市场的狗肉店。

  韩国大邱七星市场的狗肉店(news 1)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七星市场位于大邱市,市场内有十多家狗肉店,素有“狗肉一条街”之称。

  值得一提的是,七星市场,是韩国现存唯一一个公开卖狗肉的传统市场。其他两家著名的狗肉市场——京畿道城南市牡丹市场和釜山龟浦市场,均迫于动保人士和社会的压力,将市场内的狗肉店逐一关闭。

  韩国动保人士6日在大邱市政府前示威。(纽西斯通讯社)

  在韩国社会禁食狗肉的氛围下,2019年10月,首尔市全面停止屠狗行为,市长朴元淳甚至宣布首尔为“无屠狗场城市”。

  在7月6日的记者会上,一位动保人士语气强硬地表示,他们会采取积极措施,要求七星市场解决好狗肉问题。他们还会坚持在市政府前举行示威,直到三伏天结束。(海外网 刘强)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