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全面停止屠狗:市长一声令下 11家屠狗场全关门!

2019年10月24日14:13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韩国首尔全面停止屠狗:市长一声令下 11家屠狗场全关门!

  海外网10月2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首尔市政府24日消息称,首尔最后三家屠狗场本月停业,屠狗行为全面停止。

  韩国有三伏天喝狗肉汤的习俗,不过,这个曾经被视为滋补身体的饮食传统,如今正承受越来越多的压力。不仅是国际社会对食用狗肉的现象有所争议,就连韩国社会也在不断反思自身文化,反对食用狗肉的抗议和呼吁也是此起彼伏。

  韩联社称,首尔市内原有11家屠狗场,2017年有3家关门,之后5家相继停业,剩下的3家也于本月停止作业。

  本月26日,首尔市长朴元淳将出席“与伴侣犬走南山”活动,并宣布首尔为“无屠狗场城市”。他曾在今年2月观看以流浪犬为题材的电影《Underdog》,随后承诺首尔将不再有屠狗场。

  报道称,一直以来,韩国动物保护组织和市民不断要求屠狗场停止作业,但根据韩国现行法律,只要屠狗场采用的屠宰方式合法,政府就无权干预。为此,首尔市与各区政府一道,为规劝屠狗场停止作业付出了不懈努力。

  首尔市长朴元淳说,经过多年的规劝,从本月起首尔不再有屠狗行为,今后如有再发,将采取一切手段予以阻止。(海外网 刘强)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