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韩使馆悬挂“黑人的命也是命”条幅 支持抗议示威活动【视频】

2020年06月16日08:31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美驻韩使馆悬挂“黑人的命也是命”条幅 支持抗议示威活动【视频】

  人民网首尔6月15日电(裴埈基)美国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遭美国警察暴力执法致死事件持续发酵,反对种族歧视抗议示威持续在世界各地蔓延。6月13日,美国驻韩国大使馆在建筑外墙上悬挂“黑人的命也是命 (Black lives matter)”的黑色条幅,并通过社交媒体表示支持美国国内反对种族歧视的抗议示威活动。这是美驻外使馆中,第一个公开表示支持和平示威活动的大使馆。

  美国驻韩国大使馆13日在官方社交媒体上公开表明支持立场称:“在大使馆悬挂的条幅是对种族歧视和警察暴行的抗议,我们向往更具包容力和公正的社会。”

  “我认为种族歧视本身就不应该存在,(黑人)没有得到本应该获得的尊重,这令人痛惜。”首尔一位市民称,最近不少人在社交媒体平台图片墙上发布黑色背景上写有“黑人的命也是命”字样的图片,我认为这是很好的行动。韩国有不同种族,美国也一样,所有种族都应当拥有受到尊重的权利。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