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冰壶友谊交流赛在韩国顺利举行

2021年12月20日08:4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首尔12月17日电(周玉波、杨帆)为迎接北京冬奥会、纪念中韩建交30周年,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50天来临之际,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携手韩国体育文化观光部、京畿道议政府市等共同主办的中韩冰壶友谊交流赛于16日在韩开幕。本次比赛为期两天,由中韩两国体育界、文艺界的友好人士组成的4支参赛队伍进行了较量。

  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为比赛致开幕词 曹翔宇摄

  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为比赛致辞,他表示,作为世界上首个“双奥”之城,北京的“冬奥味”已越来越浓。在中国政府和社会各界的积极努力下,当前冬奥会各项筹办工作已按计划准备就绪。冰壶被誉为冰上的“国际象棋”,考验人们的体能与脑力,展现出动静之美、取舍之道,深受中韩等各国人民喜爱。此次冰壶比赛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50天举办,相信将吸引和带动两国更多民众拥抱冰雪。邢海明强调,希望大家在比赛中感受冬奥项目的魅力,深化彼此友谊,共同为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呐喊加油。

  比赛期间,虽然现场温度较低,但气氛热烈, 中韩两国选手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展开了角逐。

  参赛选手合影 曹翔宇摄

  选手为比赛做准备 曹翔宇摄

  选手为比赛做准备 曹翔宇摄

  →→中韩交流相关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