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去哪玩?韩国釜山中国四川上榜“亚洲十大最佳旅行地”【7】

2018年09月11日10:02  来源:羊城晚报
 

  推荐7:尼泊尔蓝毗尼

  上榜理由:安宁平和的佛教圣地

  对位于尼泊尔南部特莱平原的蓝毗尼,一般人大多感到陌生,熟悉佛教历史的人才会知道这里是佛教创始人释迦牟尼的诞生地。如今,这里虽然发展迅速,安宁平和的氛围仍然是最吸引人的地方。

  不可错过:

  这里是世界各地佛教徒朝拜之地,有一棵释迦牟尼亲手种下的菩提树,2500多年至今前来朝拜瞻仰者从未中断。蓝毗尼花园面积8平方公里,是佛教徒们为纪念这处佛祖诞生的花园,称之为圣园,修建起许多寺院、庙和佛塔。在圣园周围,有各国援建的寺庙。在世界和平塔周边湿地,还有昂首阔步的丹顶鹤。可以作证当地变化日新月异,正在施工建设的新国际机场,今后将为进入尼泊尔的人们提供一条安全的新线路。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