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去哪玩?韩国釜山中国四川上榜“亚洲十大最佳旅行地”【4】

2018年09月11日10:02  来源:羊城晚报
 

  推荐4:印度西高止山脉

  上榜理由:生物多样性

  位于印度南部的西高止山脉,比喜马拉雅山脉更古老,气候与西姆拉和大吉岭相似,还有着独具魅力的丛林。这片横贯印度多个邦的崎岖山脉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全球最佳生物多样性区域之一,为包括野象、老虎和尼拉库林吉花等各种生物提供庇护,是世界自然遗产。

  不可错过:

  它是世界公认的八大 “最热门生物多样性热点”之一。遗址内的森林,包括一些全球各地的非赤道热带常绿林的优秀代表,是至少325种全球濒危植物、动物、鸟类、两栖动物、爬行动物和鱼类的家园。正如《孤独星球》所言,2018年10月,最让人期待的、每隔12年盛开一次的尼拉库林吉花将再次为群山披上紫色的盛装。此时前去,你还能找到咖啡、茶叶和香料种植园,复古迷人的殖民哨站,雷鸣般的瀑布,甚至蒸汽驱动的山区火车,而且不会见到北部高地人头攒动的景象。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