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去哪玩?韩国釜山中国四川上榜“亚洲十大最佳旅行地”【2】

2018年09月11日10:02  来源:羊城晚报
 

  推荐2:乌兹别克斯坦

  上榜理由:马赛克镶嵌的清真寺和丝绸之路的传说

  乌兹别克斯坦入选理由是马赛克镶嵌的清真寺和丝绸之路的传说。这里是著名的“丝绸之路”古国,历史上与中国通过“丝绸之路”有着悠久的联系。

  不可错过:

  夏秋季节是乌兹别克斯坦最佳旅游时间。乌兹别克斯坦境内现存多处十五、十六世纪的宗教建筑和陵墓,其中巴拉克汗马德拉斯神学院、伊斯麦布卡利清真寺和古陵墓等古建筑可让人一窥当年中亚古帝国的遗迹。首都塔什干是中亚地区第一大城市和重要的经济和文化中心,是古代东西方贸易的重要中心和交通要冲,著名的“丝绸之路”便经过这里,我国古代的张骞、法显、玄奘都曾留下过足迹。第二大城撒马尔罕,为古代索格德、帖木儿帝国的古都,附近有建于14至17世纪的清真寺、陵墓等许多历史古迹,撒马尔罕古城整体被评定为世界文化遗产。城市中保存了大量帖木儿时期的宗教、文化建筑和格局较为完好的低层传统住宅区。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