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尹錫悅執政一周年紀錄片耗資超4千萬韓元,韓網友直呼“瘋了”

2023年05月11日08:54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報道 實習記者 王沅】尹錫悅就職一周年之際,韓政府制作了相關紀錄片並於當地時間10日晚發布。韓國《每日新聞》10日則披露了該紀錄片的制作費用,約為4068萬韓元(約合21.3萬人民幣),這一數字約是朴槿惠政府的2倍,文在寅政府的6倍。有韓國網友在相關報道下留言直呼“瘋了”。

2022年5月10日上午,尹錫悅在首爾汝矣島國會舉行的第20屆總統就任儀式上發表就職演說。圖源:韓媒

  報道稱,從4月3日到5月10日,韓國國營有線電視頻道KTV國民放送(以下稱KTV)制作了兩部時長分別為30分鐘和40分鐘的尹錫悅政府執政一周年特輯紀錄片,耗資4068萬韓元(約合21.3萬人民幣)。報道稱,據KTV的“歷屆政府執政一周年特輯紀錄片”的制作相關資料顯示,李明博、朴槿惠、文在寅政府當時各制作了一部紀錄片。其中,李明博和朴槿惠政府制作的視頻時長為50分鐘,文在寅政府的為40分鐘。

韓國國營有線電視頻道KTV國民放送制作的尹錫悅政府執政一周年特輯紀錄片第一部預告片,正片預計於當地時間10日晚9時播出。圖源:預告片截圖

韓國國營有線電視頻道KTV國民放送制作的尹錫悅政府執政一周年特輯紀錄片第一部預告片,正片預計於當地時間10日晚9時播出。圖源:預告片截圖

  報道稱,從所需預算來看,朴槿惠政府為紀錄片所花費用為1770萬韓元(約合9.3萬人民幣),李明博、文在寅政府分別為730萬韓元(約合3.8萬人民幣)和670萬韓元(約合3.5萬人民幣)。尹錫悅政府投入的費用是朴槿惠政府的2倍以上,是文在寅政府的6倍以上。

  對此,有韓網友在相關報道下留言,批評稱“瘋了”。↓

  還有部分韓網友從視頻制作的高額支出想到國民的納稅,譴責並質疑尹錫悅政府“拿著稅款做沒用的事”“什麼紀錄片?拍的什麼?贊揚日本紀錄片?浪費稅金啊,什麼用都沒有”。↓

  尹錫悅就職一周年,差評率高達60%。據韓聯社9日報道,民調機構“MetriX9”發布的最新民調顯示,尹錫悅施政一年好評率37.5%,差評率60%。該機構受韓聯社、韓聯社TV委托於本月6日至7日面向全國18歲以上1000人實施了“總統就職一周年民調”。調查顯示,正面評價最高的領域是國防和外交(39.8%),其次是科學技術(37.6%)和醫療保健(36.9%)等。在給予差評的領域中,經濟領域被認為最糟糕,差評率高達63.5%,其次是醫療保健(57%)、國防和外交(56.2%)。對尹錫悅4月底訪問美國的行程,55.5%的受訪者給予了肯定的評價。而對於尹錫悅頗為看好的韓日關系走向,55.4%的受訪者認為要改善韓日關系,日本必須首先拿出誠意對歷史問題道歉。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