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舉重亞錦賽韓國開賽 中國隊首日奪三金兩銀一銅

2023年05月08日08:53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韓國晉州5月5日電(記者陸睿、孫一然)2023年亞洲舉重錦標賽5日在韓國晉州展開首個比賽日爭奪,中國隊當天奪得三金兩銀一銅。

  奧運級別女子49公斤級A組比賽中,中國隊蔣惠花在抓舉比賽中以88公斤開把成功,第二把挑戰92公斤成功,第三把又成功舉起94公斤,順利奪得抓舉金牌。中國隊侯志慧以93公斤的成績取得抓舉銀牌,泰國選手蘇克查洛恩摘得銅牌。

  挺舉比賽中,蔣惠花前兩把舉起110公斤和113公斤,第三把試舉挑戰120公斤的新世界紀錄,但以失敗告終。最終蔣惠花以挺舉113公斤再奪一金。侯志慧前兩次成功試舉107公斤和111公斤,第三次挑戰115公斤失敗,最終獲得銅牌。日本選手鈴木梨羅拿到銀牌。

  總成績方面,蔣惠花奪冠,侯志慧獲得銀牌,第三名為泰國選手卡姆巴歐。

  蔣惠花賽后表示:“今天抓舉成績算是發揮出來了,但挺舉沒有舉起120公斤還是感到有點遺憾。今后會繼續加強厚度,再多練些耐力,讓我更有能力去挑戰120公斤。”

  作為巴黎奧運會資格賽,本次亞錦賽是本年度亞洲國家和地區選手競爭奧運資格排名的一站重要賽事。國家體育總局舉重摔跤柔道運動管理中心黨委書記畢東海表示,此次比賽主要目的是備戰巴黎奧運會,中國隊將全力以赴,力爭在奧運級別上發揮最好的水平。

  當天還進行了女子45公斤級A組和男子55公斤級A組比賽。泰國選手普拉蒙科霍爾包攬女子45公斤級抓舉、挺舉和總成績三枚金牌。男子55公斤級比賽中,哈薩克斯坦選手奇沃恩提以117公斤拿下抓舉第一,挺舉和總成績冠軍由越南選手杜秀鬆摘得。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