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國立海洋博物館藏精品文物圖片展亮相上海

2023年04月28日09:28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客戶端上海4月26日電(記者 王辰陽)“肝膽每相照,冰壺映寒月”。中韓兩國一衣帶水,為慶祝上海與釜山締結友好城市30周年,增進文化交流,4月25日,由中國航海博物館和韓國國立海洋博物館合作舉辦的“海珍百品:韓國國立海洋博物館藏精品文物圖片展”在位於上海的中國航海博物館開幕。

此次展覽現場。新華社記者 王辰陽 攝  

  本次展覽共設“星·圖·越——航海探索,星圖的指引”“書·帖·傳——海洋歷史,書帖的記錄”“工·藝·魅——海洋文化,藝術的呈現”三個單元,依托近百件韓國國立海洋博物館藏精品文物的圖文資料,生動講述航海科技、海洋歷史、海洋文化等故事。《漂海錄》《竹泉李公行跡錄》等展品,記錄了中韓兩國交流的歷史淵源。

  韓國國立海洋博物館館長金泰萬說:“我們博物館和中國航海博物館從2016年開始交流,2021年雙方簽署了合作備忘錄。此次展覽我們精選了具有歷史性或藝術性的資料,向中國航海博物館的觀眾開放,展現韓國和中國海洋文明交流的源遠流長。”

  本次展覽的展期將持續至2023年7月30日。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