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在野黨官員削發反對核污水排海:韓政府在開展對日屈辱外交

2023年03月31日09:03  來源:海外網
 

  海外網3月30日電 據韓國《中央日報》30日報道,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當天舉辦活動,有官員現場剃發,以此對進口福島海產品及日本排污入海表示強烈反對。

  3月16日舉行的韓日首腦會談上,日方要求韓方撤銷禁止進口福島水產品的措施。共同民主黨3月30日上午在韓國國會門前召開集會,稱韓國政府正在開展“對日屈辱外交”,並喊話韓國政府“必須向全世界明確表示絕對不能進口福島海產品”。

  共同民主黨黨首李在明表示,福島農產品、海產品極有可能核輻射超標,如今這些產品即將進入韓國。“韓國政府在日方提出不當要求時,理應嚴正表示,相關要求違反國際條約,事關韓國民眾的生命安全,絕對不能讓步。”

  共同民主黨黨鞭朴洪根認為,進口福島海產品不光直接和韓國民眾飲食生活相關,更是事關所有人健康的重大問題,而韓國總統辦公室一貫採取曖昧的態度回應此事,這將導致民眾對政府失去信任。朴洪根高聲呼吁,“絕不能讓這種對日屈辱外交持續下去,共同民主黨絕不會坐視不理。”共同民主黨海洋水產特別委員長尹才甲則在活動中當場剃發,以此要求日本政府撤回核污水排海計劃。(海外網/王珊寧)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