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外交部抗議日本教科書歪曲歷史

2023年03月29日08:55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首爾3月28日電(記者陸睿 楊暢)韓國外交部28日召見日本駐韓國大使館總括公使熊谷直樹,就日本政府審定通過含有主張獨島(日本稱竹島)主權和淡化二戰期間日本強征朝鮮半島勞工內容的小學教科書表示抗議。

  韓國外交部當日還以發言人名義發表聲明,對日方再次審定通過包含不正當主權內容的教科書表示強烈抗議,明確表示不能接受日本政府對獨島的主權主張,並對日方淡化強征勞工行為表示強烈遺憾。

  聲明說,希望日本政府在正視歷史的同時在未來一代的教育上採取更負責任的行動。

  獨島位於朝鮮半島東部海域,面積約0.18平方公裡。韓國、朝鮮、日本都宣稱對該島擁有主權。目前,韓國實際控制這一島嶼。

  日本政府曾多次淡化甚至否認二戰期間強征鄰國勞工的史實,並以相關賠償已在兩國1965年建交時簽署的《日韓請求權協定》中得到解決為由,拒絕向韓方受害者賠償。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