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前總統全斗煥孫子大爆家族“黑料”,韓檢方已介入

2023年03月23日08:36  來源:環球網
 

  【環球時報駐韓國特約記者 劉海生】近日,韓國已故前總統全斗煥的孫子全宇元在個人社交媒體上傳視頻和文章等,猛爆自己家族的“黑料”,引發韓國媒體和社會的持續關注。

  據韓國《首爾新聞》3月22日報道,針對此事,韓國檢方正式著手調查,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已經將該案發送犯罪收益回收部。20日,韓國市民團體“庶民民生對策委員會”對全斗煥及其配偶李順子,全斗煥兒子全在國、全在庸、全在萬,全斗煥女兒全孝善等向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提起訴訟。該團體表示,全斗煥一家依靠隱匿的財產過著奢華生活,並對這些非法財產進行3代世襲,檢方要找出這些非法資金並處罰全斗煥一家。

  本月13日開始,全宇元在個人社交媒體上連續爆料,稱全斗煥因涉嫌內亂、收受賄賂等,於1997年被韓國大法院判處無期徒刑和2205億韓元(約合11.64億元人民幣)的追繳金,但全斗煥生前一拖再拖,檢察機關僅收回追繳金的58%。

  《韓民族新聞》報道稱,15日,全宇元在個人社交媒體上傳了照片和視頻等,揭露全氏家族。對於自己的父親全在庸,全宇元表示,父親目前正在用偽造的文件辦理移民手續,並和繼母朴尚雅正在使用不知來源的“黑錢”過著瀟洒生活。全宇元還上傳了其奶奶李順子打屏幕高爾夫的視頻,並表示那是延禧洞家中的屏幕高爾夫設備。全宇元同樣上傳了姑母全孝善子女的婚禮照片,並寫道不知舉辦這些活動的錢是從哪裡來的,他們正用黑錢在加利福尼亞納帕谷經營著酒庄。

  17日,全宇元在美國網絡直播吸毒,后被警方逮捕。全宇元在直播中表示,自己曾試圖自殺,住院10多天,出院后家人連問候都沒有,同時還披露了其他涉嫌吸毒、性侵的犯罪者,其中甚至包括現役軍官。全在庸對此表示,兒子因嚴重的抑郁症反復住院治療,自己作為父親沒能好好照顧兒子。

  韓國MBC電視台20日報道稱,針對全斗煥孫子在17日的網絡直播中涉嫌吸毒一事,韓國警察廳國家搜查本部相關人士表示,已經對全宇元進行立案調查,目前正在通過美國當地的警務聯絡官確認事實。針對全宇元直播中點名的涉嫌吸毒人員,韓國警方也正在調查其真實身份和是否牽扯吸毒。警方人士稱,已經確認部分事實,下步將申請逮捕令。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