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播外交”?韓媒:韓國在野黨代表團發聲明批尹錫悅

2023年03月17日09:24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報道 實習記者 王沅】據韓國新聞網站“OhmyNews”報道,大田廣域市共同民主黨發言團16日就韓國總統尹錫悅當天訪日發表聲明,表明反對立場。聲明批評稱,“在此次韓日領導人會談中,留給我們的隻有尹總統兩次晚餐的‘吃播外交’”,“絕不能為了得到日本首相的一盤蛋包飯而把日本想要的東西拱手相讓”。

韓國總統尹錫悅。資料圖

  報道稱,共同民主黨發言團16日發表聲明譴責道,“尹錫悅16日訪問了日本,以‘第三方代償’強征勞工受害者的法案讓國民憤怒,背叛歷史,拉開了沒有底線的屈辱外交序幕”,“(尹錫悅)裝作沒看見強征勞工受害者的血淚,沒聽見國民反對屈辱外交的怨聲,前往日本”。

  報道稱,該發言團還說,“尹錫悅在接受日本媒體採訪時稱‘第三方代償’是‘我想出來的’,對於日方擔心的追償權要求,他表示‘不要擔心’。真懷疑他是不是大韓民國總統。”

  “在此次韓日領導人會談中,留給我們的隻有尹總統兩次晚餐的‘吃播外交’,”該發言團稱,“絕不能為了得到日本首相的一盤蛋包飯而把日本想要的東西拱手相讓。”報道介紹,該發言團還表示,“尹錫悅政府淺薄的歷史認知和外交慘案使大韓民國的國格跌入谷底,這種損害國民自尊的事情不能再發生了”。

  據媒體此前報道,《日本經濟新聞》稱,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韓國總統尹錫悅二人在16日會談結束后共進晚餐。岸田文雄特例將准備兩頓晚宴,其中一頓是在東京銀座的一家壽喜燒店,第二頓則在一家西餐館。這樣的安排是應尹錫悅要求,去吃他“回憶中的味道”。報道稱,韓方表示,尹錫悅曾在來東京時吃過那家西餐館的日式蛋包飯,直到現在也沒有忘記曾經品嘗的味道。

  而據《韓國日報》16日報道,尹錫悅總統當天下午在東京首相官邸舉行的韓日擴大首腦會談中表示:“今天在東京,岸田首相和我這樣見面,是向兩國國民告知,此前因各種懸而未決的問題而陷入困境的韓日關系將重新出發,具有特別的意義。”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