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癲癇逃兵役,韓國有條產業鏈!

2023年03月14日10:34  來源:環球網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不少韓國男性想方設法逃避服兵役,甚至不惜偽造健康証明,假裝自己有癲癇。《韓國時報》13日報道稱,韓國檢方當日表示,已經對137人提出逃兵役或協助逃兵役的起訴,這些人包括演員、音樂人、職業運動員、娛樂機構負責人等。在試圖逃兵役的男子中,共有108人冒充癲癇患者。

  在韓國,用癲癇逃兵役似乎已經形成“產業鏈”,試圖逃兵役的人聯系相關“中介”,這些“中介”會教給他們的客戶如何假裝癲癇症狀,試圖逃兵役的人會從醫院拿到“癲癇証”提交給政府,從而“因健康問題無法服兵役”。有的人能借此徹底逃過兵役,有的人則不用去軍隊,做一段時間的社區服務工作即可。

  檢察官表示,在這個過程中,試圖逃兵役的人平均需支付300萬—1000萬韓元(約合1.6萬—5.3萬元人民幣),此次被起訴的兩名“中介”嫌疑人分別獲得了13.8億韓元和2.18億韓元。

  首爾南區檢察官辦公室副檢察長具相燁表示:“我們已經嚴厲懲罰了那些被起訴的人。韓國每個健全的人都必須服兵役,試圖逃避兵役的行為是‘一種犯罪’,不應該在我們的社會中出現。”

  根據法律,所有18—28歲身體健康的韓國男性都須在部隊服役,陸軍服役期限為18個月,海軍為20個月,空軍為21個月。近年來,韓國試圖逃兵役的人越來越多,2012—2022年,共有578人因逃兵役被移交檢方。(汪品植)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