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輸給韓國,國青無緣亞洲杯4強

2023年03月13日08:57  來源:環球網
 

  【環球時報特約記者 馬德興】在烏茲別克斯坦進行的第41屆U20亞洲杯1/4決賽12日打響,中國隊經過120分鐘苦戰1︰3不敵韓國隊無緣4強,也未能時隔18年闖進世青賽。《環球時報》特約記者在現場看到,賽后包括守門員李昊在內的多名國青球員流下眼淚。國青隊助理教練弗雷德表示,今天只是運氣不佳,他對球員們的表現非常滿意,已經沒有辦法提更多要求了。

  本屆U20亞洲杯賽前,這支國青隊並不被看好,但他們將衛冕冠軍沙特隊淘汰出局,與日本隊攜手獲得出線權。面對U20亞洲杯奪冠次數最多的韓國隊,國青隊的心態就像主教練安東尼奧賽前所說:“沒有什麼可以輸的,沒有壓力。”比賽開始后,球隊運用戰術與對手周旋,雖然韓國隊場面上佔據優勢,但國青隊員堅決執行教練戰術,讓韓國隊無計可施,雙方上半時打成0︰0。

  國青隊下半時在反擊中由17號木塔力甫率先打破僵局,幫助中國隊取得領先,這也是韓國隊本屆亞洲杯首個失球。不過隨后國青隊員禁區內防守時手球,韓國隊通過點球追平比分。但能夠將比賽拖入加時,國青隊的表現已經再次超出預期。加時賽中,國青隊多人因體力不支倒地,韓國隊連續取得進球。

  盡管國青隊的亞洲杯征程已經結束,但按照中國足協的計劃,國青隊回國之后將先進行小結,同時這個年齡段的隊伍將繼續保留。因為2026年第七屆U23亞洲杯賽以及2026年愛知·名古屋亞運會男足比賽將由這一年齡段球員參加,足協將組織隊伍展開集訓。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熱點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