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原道今年將大力投資 發展文化旅游產業

2023年03月02日14:50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3月2日電 據江原道方面消息,2023年江原道計劃在旅游、文化、體育等領域投資1924億韓元(約合人民幣10.1億元),通過提振旅游經濟、構建公共文化服務體系、成功舉辦2024年江原道冬季青少年奧運會等,大力發展文化旅游產業。

2023年江原道在旅游方面的主要工作計劃。江原道道廳宣傳片截圖

  據韓國旅游發展局介紹,去年到訪江原道的游客達1.5352億人次,同比增長17.8%,這一增幅位居全國首位﹔與2019年疫情前相比,增長了791萬人次。另外,江原道機場旅客吞吐量達57萬人次,刷新歷史新高。其中,襄陽國際機場吞吐量為38萬人次,原州機場吞吐量為19萬人次。

  2023年,江原道政府計劃重點打造旅游辦公、生活旅游等滯留型旅游模式,結合“2023∼2024韓國訪問年”進行聯合宣傳,以吸引長期滯留型游客和國內外游客,通過盤活旅游產業帶動區域經濟發展。

  另外,江原道還將積極攻佔海外旅游市場。通過參加在海外主要城市舉辦的“韓國旅游路演”,對江原道的文化旅游資源及“2024年江原道冬季青少年奧運會”“2023年江原道世界森林博覽會”等大型活動進行集中宣傳。

  江原道文化旅游局相關人士表示,區域旅游與居民收入息息相關,文旅局將著力提高區域旅游質量,並投入資金發展文化產業,讓更多道內居民享受文化生活。(金志賢 孫子茗)

  →→更多地方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