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商家補漢語迎接中國游客:挂上中文招牌 特意用大字體

2023年02月17日09:31  來源:海外網
 

2月13日,首爾明洞商家打出中英韓招牌,招攬顧客。圖源:《先驅經濟》

  海外網2月16日電 據韓國《先驅經濟》2月14日報道,韓國旅游業界對中國游客回歸的期待正不斷增加,為招攬中國游客,許多商家挂出中文招牌,推出中文菜單,還有店主狂補漢語。

首爾明洞的中英韓招牌 資料圖

  在首爾明洞商業街,經營烤串攤位的店主李某表示,考慮到今年中國游客會越來越多,所以換了新的招牌,在韓文和英文基礎上加了中文,並特意將字體放大。

2月14日,首爾明洞一家商店打出中文招牌。資料圖

  另一位賣雞肉串的攤主朴某表示,新冠疫情前中國游客很多,自己的中文也熟練,現在已經生疏了,又開始重新學習。

1月9日,游客在韓國首爾明洞自拍。資料圖

  報道稱,除了餐飲行業,韓國醫療、美容行業也在熱切期待中國游客的回歸。明洞一家化妝品店的負責人說,從今年開始,優先聘用會中文的員工。

  日前,中國駐韓國大使館發文稱,近來,使館和總領事館同韓國各界進行了廣泛接觸,了解到,隨著中國防疫政策不斷調整和優化,許多韓國友好人士以及旅游、酒店、零售等相關從業者紛紛對中國游客早日到訪韓國表示誠摯期待與熱烈歡迎。(海外網 劉強)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