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網友氣壞:盟友就這樣?

駐韓美軍爆粗口辱韓 還狂踹警車 

2023年02月17日09:40  來源:海外網
 

  駐韓美軍資料畫面(KBS電視台)

  海外網2月16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首爾一家法院2月14日作出判決,一名損壞警車的駐韓美軍被罰款500萬韓元(約合人民幣2.7萬元)。該美軍被曝事發時還發表辱韓言論,引發很多韓國網友不滿。

  韓聯社報道截圖

  2022年10月8日凌晨,一名23歲的駐韓美軍酒后大鬧首爾夜店,暴打並咬了兩位員工。被捕后,他拒絕回答警察提問,一邊罵“該死的韓國人,該死的韓國軍隊”,一邊猛踹警車車門。

  駐韓美軍暴打韓國市民的漫畫(韓媒《國民日報》)

  肇事者被曝劣跡累累。2022年9月25日上午,他曾在首爾夜店揮拳暴打一名韓國市民,並因涉嫌施暴罪被起訴。但由於受害人不願肇事者受罰,起訴最終被駁回。

  對於駐韓美軍辱韓還踹警車的舉動,韓國網友憤憤不平。有人怒斥,“垃圾!”“還罵韓國人和軍隊,真想踹他!”也有人發出質問,“韓國最大的盟友,就這樣?”(海外網 劉強)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