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研究:日本核污排海10年后韓海域氚濃度將升十萬分之一

2023年02月17日10:01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2月17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研究機構發布一項研究結果顯示,若日本從3月起將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污水排入大海,10年后韓國海域的氚濃度將上升,升幅為目前水平的十萬分之一。

2月16日,韓國海洋科學技術院海洋環境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員金景沃(音)介紹福島核污水排海影響研究結果。 圖源:韓聯社

  韓國海洋科學技術院(KIOST)和韓國原子能研究院(KAERI)所屬研究團隊16日公布包括上述內容在內的“福島核污水排海污染模擬試驗”結果。

  研究團隊假設日本從今年3月至2033年3月每年最多向海洋排放22萬億貝克勒爾的含氚核污水,利用兩家機構獨家開發的粒子追蹤模型進行測算。結果顯示,排入福島海域的氚將在10年后擴散到整個北太平洋。2年后,流入韓國海域的氚一度將達0.0001貝克勒爾/立方米,核污水將在4-5年后開始大量流入,10年后達到0.001貝克勒爾/立方米,相當於目前韓國海域平均氚濃度(172貝克勒爾/立方米)的十萬分之一。

  研究團隊表示,這一數值用現有分析儀器難以測出。福島核污水大部分將沿著日本暖流(黑潮)流向美國海域,但此次模型測算考慮了核污水不隨日本暖流遠赴美國,而是就近流入韓國海域的特殊情況。此外,該研究未涉及放射性氚流入韓國海域后給生態環境帶來的影響。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