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將恢復發放中國公民赴韓短期簽証

2023年02月10日08:50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首爾2月10日電(曹翔宇)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10日表示,近日自華入境者新冠落地檢陽性率已降至1%左右,且自華確診病例未被檢出重點關注變異株。因此,韓國政府決定從2月11日起恢復向中國公民發放赴韓短期簽証。

  1月2日起,韓國宣布暫停向中國公民發放赴韓短期簽証,該措施原定於1月底截止,之后被延長至2月底。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政府認為中國新冠疫情流行已過頂峰趨於平穩,因此決定提前恢復向中國公民發放赴韓短期簽証。此外,韓國政府表示,將綜合多方因素和情況,考慮分階段放寬針對自華入境人員採取的其他防疫措施。

  據悉,韓國政府表示正在考慮繼續對持有短期簽証的外國人進行新冠落地檢測,但接受檢測人員在結果出來之前或可離開機場自由活動。若持短期簽証的外國人新冠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或可直接在酒店等地進行隔離,不再要求集中隔離。

  另外,韓國防疫部門表示,自去年10月以來,韓國新冠病毒二次感染比例已連續13周呈上升趨勢。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